英语学院本科生低年级、高年级党支部开展第二期“纸短寄情长,书香伴成长”共建活动

本学期,英语学院本科生低年级、高年级党支部与重庆市北碚区柳荫镇中心小学校联合开展“纸短寄情长,书香伴成长”共建活动。这是本科生两支部继寒假期间与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兴和县西官村、新城社区开展共建活动后,第二次开展以邮寄图书、书信交流为主题的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本科生高年级党支部书记孙琳同志、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副书记王丽瑶同志负责策划,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张迪同志负责联络与组织。


重庆市北碚区柳荫镇中心小学校是北碚区正在高标准打造的农村寄宿制示范小学,为农村孩子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为孩子健康成长提供了强有力支持。近年来,该校秉承“让小草和鲜花都享受同样的阳光”的办学理念,以打造优秀师资为依托,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以教育科研为引领,致力于打造以寄宿制为载体的留守儿童特色教育模式。


本科生低年级、高年级党支部的党员和发展对象同志们踊跃报名参加本次共建活动,党支部52名同志与柳荫镇中心小学校52名六年级的小朋友结对子,并通过书信的方式与小朋友们进行一对一交流。同志们在信中介绍了自己的兴趣爱好与大学生活,并结合自己学习成长经历,鼓励小朋友们好好学习,广泛阅读。


此外,党支部为柳荫镇中心小学校的孩子们购置了一批图书,其中包括48册课外文学名著与63册世界名著。一封封包含情意的信和精美的图书寄往重庆市柳荫镇,承载了本科生低年级、高年级党支部同志们对于柳荫镇中心小学校同学们的鼓励和祝福。



柳荫镇中心小学校校长在交流中提到,孩子们收到图书都十分开心,同时,校长也向党支部的同志们表达了真挚的感谢。该次社会实践活动为柳荫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带去了书籍与知识,也将支部党员们对于孩子们的关心与鼓励凝注笔端,对于孩子们的成长起到了正向的引领作用。


本次活动得到了英语学院党总支的大力支持。未来,北外英语学院与柳荫镇中心小学校的联系将会更加紧密,英语学院本科生低年级、高年级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也将继续利用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充分发挥自己所长,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