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成功举办“研职出众”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

10月21日下午3点,英语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会实践部于英语学院417教室举办“研职出众”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在将近3小时的分享中,四位来自2018届的学长学姐详细介绍了自己求职与面试的经验,在场同学收获颇丰。


第一位上台的龚圆梦学姐,就职于外研社教学服务部。学姐幽默开场,抛出“高薪不喜欢的工作和低薪喜欢的工作,你选哪个?”的问题,引人思考。接着向大家推荐51找翻译、寻翻译、梧桐果等众多求职微信公众号。根据与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同事的交流,学姐向大家分享了简历制作和无领导小组讨论的经验,内容包括:1、找准方向。面试之前充分了解自己,不迷信所谓的面试“套路”;2、投资学习,空杯心态。学姐建议大家根据“值不值得”去选择工作,而不是执迷于“喜不喜欢”,要从工作中提升自己;3、不要被别人带着走,要保持自己的节奏;4、船到桥头自然直,要放平心态,顺其自然。


龚圆梦学姐分享简历制作经验


第二位是气质女神高思萌学姐。高思萌学姐身处银行业理财中心,从专业视角劝诫大家理性投资,谨慎理财。接着从自己求职的前期准备、笔试面试经验、offer收获情况和就职后的体会等方面——做了分享。在面试环节中,学姐也提出了一个新的选择思路,即从提前观察公司的卫生间、食堂、员工状态等方面判断自己是否适合该公司。另外,学姐也就如何在工作中处理人际关系、身体锻炼、提前考证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希望大家能提前了解,未雨绸缪。提问环节时,高思萌学姐耐心为大家解答金融行业就业门槛、如何平衡上课与实习以及对国企的看法等问题。


高思萌学姐分享实习经历


第三位是就职于财政部的敖子冲学长。在研究生阶段“佛系”备考,“幸运”过关的学长主要为大家分析了“秋招怎么看?”以及“秋招怎么办?”两个求职季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学长就自己求职时的经历告诫大家求职莫急,心态要好,同时建议大家珍惜在校时光,多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有意参加国考的同学们就备考过程、晋升渠道、部委待遇等积极提问,学长幽默坦诚作答,以自己的稳重范儿征服了一众同学。


一身“正气”的敖学长


压轴出场的李冰洁学姐就职于新东方在线,为大家安利了“互联网+教育”的新型教培行业,用“微观体感、中观套路和宏观战略”几个新概念告诫大家要沉下心积累知识和经验、脚踏实地、注重团队合作,同时兼顾好自己的学业规划。学姐还就自身的直播经历激励大家要勇于主动展示自己,把握机遇。


李冰洁学姐分享教培行业新概念


将近3个小时的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依然热情不减,急切地和学长学姐单独交流。对于即将面临秋招的同学和研一同学来说,此次就业经验交流活动为大家提供了经实践检验的思路和过来人的宝贵经验,同时同学们也借研会实践部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这一平台,沟通校友情,助力求职季!





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会 实践部 李晓明

2018年10月21日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