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与新华网海外传播中心签署实习基地协议



2018年9月20日上午10点,在英语学院111会议室,英语学院与新华网海外传播中心签署实习基地协议。新华网海外传播中心常务副总监韩琳、英语学院院长张剑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首先,张剑院长代表英语学院感谢新华网海外传播中心为英语学院学生提供的实习机会。他说,英语学院在本科教学方面,多年来一直坚持小班教学,精英化培养,注重对学生英语基础的夯实。在研究生培养方面,近年来规模有所扩大,基本与本科生规模持平。研究生培养分国别研究、语言学、文学、翻译学及MTI口笔译等多个方向,学科口径比较宽。技能的训练以及多元的研究方向,为英语学院学生将来在各个领域的发展提供了保障。


韩琳副总监高度肯定了北外英语学院毕业生的业务能力及工作表现。他介绍了新华网海外传播中心的基本业务模块,对于在校生实习可能涉及到业务内容也做了简要说明,主要集中为英文区和中文区。英文区主要是含采、写、访以及新媒体制作在内的融媒体产品;中文区则主要涉及国际新闻、港澳台新闻及海外华人华侨方面的新闻。他说,学生在这里实习一方面能了解到“新华体”的写作规范,另一方面可以在各种采访活动中提高“实战”能力。

对于韩琳副总监提到的对英语人才能力的几点需求时,张剑院长表示深有同感,并着重指出英语学院在教学中高度重视翻译能力的培养和写作能力的训练。

随后双方签署协议。

英语学院辅导员于承杰,英语学院2017届毕业生、现任职新华网海外传播中心英文编辑苗明媚、学生代表参加会谈。


(供稿 于承杰)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