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智库中的中国文化形象系列讲座开讲

%e8%ae%b2%e5%ba%a7%e7%85%a7%e7%89%87

9月27日下午,由教育部区域和国别研究基地北京外国语大学加拿大研究中心主办的“海外智库中的中国文化形象系列讲座”第一讲在英语学院举办。讲座由加拿大研究中心赵冬老师主讲。

讲座以《心经》为切入点,分析了中西文化在人生智慧和文化精神层面的融通之处,阐释了东方文化理念的当代价值,及其对当前中国文化维度研究的重要启示。

英语学院蓝纯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点评,加拿大研究中心主任刘琛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

本次活动依托英语学院和加拿大研究中心承担的2016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海外智库中的中国文化形象研究”,探讨了界定与把握中国文化形象主要维度的可能性与突出的着力点。来自我校英语学院、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中文学院、高翻学院的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加拿大研究中心)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