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写作教研室召开教学专题研讨会

——

——7月10日下午,英语学院写作教研室经过仔细筹备召开了2018写作教学专题研讨会,写作教研室全体教师出席会议。本次研讨会前,与会教师已提前观摩了邱枫老师的“思辨写作第一册:叙事文写作”和陈崛斌老师的“思辨写作第二册:说明文写作”课堂实录。两位教师首先对自己的课程分别进行“说课”,讲述了自己的各自教学设计的理念和具体实施步骤,以及所面临的问题和解决方法,之后全体教师就课堂实录和两位老师的说课展开热烈讨论,分享了自己在教学中的经验和所思所想。副院长张莲老师也参加了讨论,并对两位老师的授课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同时作为思辨写作第四册“学术写作”教师概括总结了二年级写作教学目前可能存在的问题并回应了大家共同关注的问题。与会教师就所观摩课程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

——本次研讨会还针对如何提高学生书面语言的质量,如何在写作课程的教学中提升学生的思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等关键问题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与会教师普遍认为,本次研讨会进一步厘清了思辨写作教学的教学理念和目标,对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教学质量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本次研讨会由写作教研室主任谢登攀老师主持。

——



——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