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北大学Benjamin I. Page教授为美研中心师生讲座

应英语学院谢韬教授的邀请,美国政治研究领域的著名学者、美国西北大学Benjamin I. Page教授于2016年9月13日下午做客英语学院,为学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Donald Trump, the U.S. Elections, and the Break-up of the Republican Party”的讲座。讲座由谢韬教授主持,美研中心梅仁毅教授、付美榕教授、15、16级硕士生以及北外其他院系的一些老师学生一同聆听了讲座。

经过长达一年左右的角逐,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的初选已经结束,特朗普和希拉里已经正式成为共和党和民主党的候选人。初选结束,也表示两党之间的总统之争已经进入白热化的大选阶段。未来美国政治究竟走向何处,这是很多中国人高度关注的问题。

Page教授从政治议题、党内竞争、民众支持率等方面入手,首先分析了特朗普如何赢得共和党总统提名。他认为,特朗普获得提名,表明以里根为代表的共和党已经走到了尽头,但是共和党的发展前景尚不明确。Page教授也分析了特朗普的对手、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Hilary Clinton)的竞选形势,指出其在美国民众中不太受欢迎的原因,并对民主党内部的潜在问题进行了详细评论。

Page教授认为,不管11月份谁赢得大选,特朗普都将是赢家。他还指出,本次大选使得美国政治中许多旧有的逻辑和规则在很大程度上被颠覆,这背后反映了当今美国社会正在经历深层次的变革,折射出当前美国政治中所存在的问题与矛盾。在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地提出自己的疑问,也得到了教授详细的解答。

Page教授的讲座语言犀利、角度新颖、见解独到,将复杂的美国政治问题举重若轻地展现在听众们面前。2016年美国大选正如火如荼地进行,Page教授深入浅出的分析使在场师生对美国政治有了新的认识。最后,在台下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落幕。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