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英语学院滕继萌教授做客CCTV英语新闻频道讨论G20

8月29日,我校英语学院滕继萌教授作为时事评论嘉宾,做客中央电视台英语新闻频道China 24栏目,讨论本届“G20作为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平台”,就如何利用互联网技术向世界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做精彩点评。滕继萌认为:“互联网技术是人类进入21世纪的强大信息传播工具。中国政府自党的18大以来不断践行习总书记的‘文化自信’观点,积极推动互联网技术在文化处传播中的创新应用,中国大型互联网企业也积极参与其中,从而加快了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步伐。节目还讨论了G20杭州峰会为何能够成为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平台? 滕继萌认为:杭州“是中国南方历史文化重镇和商贸中心,有千年以上的历史。千百年来,从白居易到苏东坡,从西湖到大运河,杭州的悠久历史和文化传说引人入胜。苏东坡任杭州知州时,疏浚西湖,挖泥造桥,后人为纪念其治理西湖功绩将其命名为苏堤。长堤卧波,连接了南山北山,不仅是西湖的一道风景线,更是中国文化强调互联互通的桥梁价值观。

image001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