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五位教师赴英国兰卡斯特大学交流访问

7月30日,王展鹏、董宜坤、张春霞、鞠丹、于承杰赴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参加了为期两周的联合教师发展项目。在兰卡斯特大学期间,五位老师结合自己正在开展或拟开展的课题做了多场专题研讨。王展鹏教授为大家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北京市社科基金申报的经验,回答了老师们提出的如何选题、申报注意事项、准备工作等问题。其他教师每人就拟申报的课题作了报告,相互交流、提出修改建议。

五位老师受到兰卡斯特国际交流部的热情接待,人文社科学院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院长罗伯特•盖尔教授和国际办公室项目负责人与英院教师进行了座谈,介绍了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办学及国际学生培养的情况。8月2日,英院老师参观访问了兰卡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与孔子学院中方、外方院长进行了交流,王展鹏老师表示,希望能够与兰卡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在汉语教学推广、科研方面等建立合作。

8月2日、5日,王展鹏、董宜坤老师先后与兰卡斯特大学的历史系、法律系、艺术设计系、翻译系等院系教学项目主管座谈,交流办学情况,讨论互相合作的可能性。张春霞、鞠丹、于承杰三位老师与英语学院在兰卡斯特大学留学的2011级学生蔡立超、陈峤座谈,了解了他们在兰卡斯特大学学习的情况,对于英语学院教学工作、学生工作、就业工作等方面的反馈。蔡立超陪同三位老师参观了兰卡斯特大学图书馆、管理学院、学生中心、就业咨询中心、心理咨询中心、学生联合会、校友会等部门,对英国及兰卡斯特大学的学生管理、学生服务、校友服务等基本情况有了一定的了解,有利于更好地借鉴英国及兰卡斯特大学的先进管理经验。

五位老师认为,参加兰卡斯特大学短期访学项目后在学术发展发面收获很大,同时兰卡斯特大学在教学、科研、学生管理方面有很多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的地方。

访问孔子学院

访问孔子学院


dav

与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座谈


与兰卡斯特大学国际交流部门工作人员交流

与兰卡斯特大学国际交流部门工作人员交流


与毕业生合影留念

与毕业生合影留念


金融专业实验室

金融专业实验室


校友会

校友会


学生中心

学生中心


集体研讨

集体研讨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