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主题中文辩论表演赛圆满结束

2016年5月22日下午,由英语学院举办的欧盟主题中文辩论表演赛在阿语楼国会厅隆重举行,此次辩论赛吸引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

本次辩论赛采取观众投票赛制,各专业学生踊跃报名,热情参与。比赛共分为两个部分,在第一阶段,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紧接下来,参赛队伍乘风破浪,气势如虹,自由辩论环节将比赛气氛再次推向高潮,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第二阶阶段,西装革履的辩手们就英国脱欧究竟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进行了讨论,辩手们旁征博引,相互间进行了激烈的交锋。最后,来自外交学院辩论队的四位同学们取得了胜利。本次辩论表演赛也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地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辩论表演赛,不仅锻炼了辩手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通过辩论表演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同学们对欧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体会,并且在智慧的氛围中一起度过了愉快的两个小时。

16060112

外交学院辩手发言


16060113

表演赛现场

 英语学院团学联办公室供稿

蒋咏哲 撰稿

姚子安 摄影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