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有中主编:《中国治国理政思想的国际传播研究》


作者简介

孙有中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英语教学研究分会会长,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兼跨文化交流研究委员会会长,中华美国学会副会长,《国际论坛》《中国ESP研究》《跨文化研究论丛》《澳大利亚研究》等期刊主编。主要研究领域:外语教育、跨文化研究、美国研究。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计划,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


成果简介

本书是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冷战后全球主流媒体意识形态演变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引领国际舆论对策研究18ZDA320)课题的阶段性成果。全书从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外交、社会民生六个维度,选取了+组多语种词条作为检索关键词,按国别深入剖析了英国、美国、俄罗斯、法国、德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意大利、墨西哥、巴西、沙特、欧盟、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和地区若干家主流媒体的相关报道,首次集中呈现了中国治国理政思想在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主流媒体上的传播状况,剖析了当前国际意识形态格局。当下,业界和学界都认识到,国际传播的有效途径是一国一策。在此意义上,本书的研究对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提升中国国际话语权,具有重要的现实煮义。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