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有中主编《中国外语教材建设:理论与实践》


作者简介

孙有中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英语教学研究分会会长,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兼跨文化交流研究委员会会长,中华美国学会副会长,《国际论坛》《中国ESP研究》《跨文化研究论丛》《澳大利亚研究》等期刊主编。主要研究领域:外语教育、跨文化研究、美国研究。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计划,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


成果简介

教材是课程的载体,是教师设计和实施教学的重要材料,也是学生获取知识、提升素质和能力的重要资源。教材建设离不开系统、深入的教材研究。本书精选近30年来外语教材研究领域已发表的具有原创性并产生重要影响的论文结集出版,希望在更大范围传播经典研究成果,供外语教材研究者、编写者、出版者、政策制定者和广大外语教师参考,并进一步推动外语教材研究的发展。

本文集共收录20篇论文,内容涵盖基础外语教育、高等外语教育、职业外语教育三个领域,以及英语、汉语、法语三个语种的教材研究。按照论文主题,本书分为四个部分,分别聚焦教材编写理念与原则、教材评价方法与标准、教材内容分析课堂使用,以及教材建设与研究的综述与展望。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