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说明会


121日下午,英语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说明会。会议由辅导员于承杰主持,辅导员王萌及2022届研究生参加。


于承杰老师从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说明。一是2021届毕业研究生就业情况。他分别就2021届毕业生求职信息发布、就业去向、签约进度及求职单位等,进行详细解读分析。并结合疫情的影响,向同学们强调了几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以及求职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他建议同学们要早明确就业目标,减少自我设限。早做好前期准备,广泛投递简历。早确定落实单位,不要错失就业机会。强调要注意简历和面试过程中的细节,尽快实现从学生到社会人的角色转化。二是签约注意事项。他从三方协议申领、就业网填报以及政审等环节,进行详细的说明,帮助同学们捋清了签约的基本流程。三是毕业手续办理。于承杰老师根据学校关于户档派遣以及党/团组织关系转出的相关要求,向同学们介绍了不同毕业去向下,户档派遣的具体流程以及党/团组织关系转出步骤。四是下学期的安排。他结合往年毕业活动开展情况及疫情防控形势,明确了下半年几个重要时间节点的安排,以便于同学们合理规划时间。他特别强调了毕业论文的重要性,同时指出外出求职要时刻关注疫情发展,明确离/进京政策,做好安全防护。



于承杰老师指出,求职是一个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求职观、摆正心态,不要因一时面试受挫而灰心丧气,要善于从各种机会中寻找信息,长远考虑,切忌攀比,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


撰稿人:王萌 于承杰

审核人:王明欣

供稿单位:英语学院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