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会长、金联安集团董事长方伟博士讲座及专访

——

——

——2017年11月22日晚7点,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世界杰出浙商协会执行主席、金联安国际投资集团董事长、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博士方伟老师为北外师生作讲座,题为“继承与超越——中国金融改革与国际视野下的中国金融创新”,讲座由董宜坤博士主持。讲座后,英学职针对同学们在学业与职业选择规划上的困惑、尤其是众多日后有志从事金融行业相关工作的疑问,对方伟博士进行了专访。

——

——作为中国金融领域商界与学界的领军人物,方伟博士同时还身兼中国马来西亚友好协会理事长、中国退役军人协会副秘书长、中国科技大学金融工程研究院副院长以及老挝金三角特区主席助理等职务。

——

——针对同学们在学业与职业上的疑问给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建议。国际视野下的金融实务领域,从开展对话,到共享资源,再到平台搭建,都需要从业者具备深厚的语言文化专业基础。在校期间打好语言文化专业的底子,对于日后的金融领域相关工作大有帮助,是语言专业相比金融专业科班出身的同学们的一大优势。但与此同时,仅有语言文化领域的相关专业知识是不够的,有志从事金融行业的同学们在校期间可以辅修金融领域的课程,考取诸如精算师、注会师等相关行业资格证,从而为未来在金融领域求职打下基础;更重要的是,不要只顾埋头学习,而错过金融行业意向岗位的众多实习机会。金融领域偏重实用型人才,相关知识的学习和相关岗位的实习都是了解行业知识、提升工作能力的重要途径,两者兼而有之,对于提升自己的求职竞争力大有裨益。

——

——方伟博士结合自己的集团人才培养选拔的经验,建议同学们要真正对金融有自己的见解,有真的兴趣,不能道听途说,人云亦云。并能把自己的思考与兴趣在实践活动中,有效地展示出来,才能在这个高竞争、高收益以及高风险领域中有所成就。

——

——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