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微课堂”项目讲座圆满举办

——

——10月31日晚七点,英语学院学业与职业支持中心于英语学院417成功举办“微课堂”项目讲座——国际双语教师行业介绍。

——

——

——英学职“微课堂”项目往期通常采用线上语音课堂的模式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交流,此次有幸邀请到了英语学院毕业生徐康乐学姐和北京市八一学校国际部副主任刘迎慧老师与大家做面对面的交流活动。讲座不仅吸引了英院的各位同学,同时还有其他院系、学校的同学前来参加。

——

——首先,徐康乐学姐为大家介绍分析了关于教育行业的发展趋势。在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高速发展的现代社会,人类越来越多的工作将会被及其所取代,而教育行业却是几乎不可能被取代的几类工作之一。与此同时,学校在课程方面的创新、人们对于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提高,对教师的素质要求也不断在提升。徐康乐学姐指出,在优质学校对教师的考核评估系统中,沟通能力、领导力与团队合作能力、适应性与探索力、决策力、全球视野、信息技术及数理能力等八项是被尤为看重的。

——

——

——在教育的发展浪潮中,国际学校作为新式教育机构的代表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发展,而能够熟练使用双语进行授课的教师面临的人才缺口却越来越大。据统计,国际学校平均每校每年的新教师需求数量在5人以上,每年新教师缺口总计至少4000人。而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国际双语教师,总的来说要进行五个方面的训练与指导,即国际教育发展与比较、教育心理学与教育辅导、国际课程设计与教学实践、课堂应用的网络与信息技术、双语教育及跨文化工作指导。

——

——

——随后在刘迎慧老师的介绍中,她向同学们亲切地介绍了自己在双语教育环境下工作的感受与体验。同时她指出,成为一名双语新师,能够带来许多潜在的职位选择,如升学指导、学科教师、人力资源等。在最后刘迎慧老师为大家在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上提供了几条建议:1.时刻怀揣梦想;2.有强大的学习力;3.对自己的工作岗位充满热爱;4.在团队中取得进步和发展。

——

——讲座现场气氛轻松愉悦,在互动环节主讲人还为回答了问题的同学准备了精美的礼物。同学们纷纷表示能够与主讲人进行深入的、及时的交流感到获益匪浅。讲座于晚上9点圆满结束。

——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