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SC毕业论文经验分享主题沙龙顺利举行

——

——

——为解决大三和大四同学们关于毕业论文的困惑,英学职于10月15日下午举办了以毕业论文撰写经验分享为主题的沙龙活动。本次沙龙邀请到了两位优秀的主讲人,她们是17级英语学院美国研究硕士在读的耿聪和吴彦颖同学。本次沙龙共有9名同学报名参加。两位主讲人在本科期间有丰富的实习和交换经历,毕业论文分别选择了社会学方向中的美国研究方向和中国研究方向。本次沙龙中,两位主讲人与同学们分享了许多关于撰写毕业论文的宝贵经验。

——

——主讲人从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导师选择、论文选题、撰写过程和评价标准。首先,两位主讲人强调了学生主动选择合适的导师的重要性,并建议同学们在北外官网上了解老师们的资料,以便更好地选择合适的导师。主讲人建议同学们在关注导师研究方向的同时,也要考虑自己与老师的熟悉程度,还要考虑与导师协调时间的问题。两位主讲人对毕业论文中研究方法与研究领域两个重要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同学们也就毕业论文中导师所扮演的角色这一话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展开了热烈讨论。

——

——在论文选题方面,两位主讲人结合自身经验传授了许多中肯而实用的建议,她们指出寻求导师建议的重要性,耿聪同学认为本科生更适合也更好把握描述性研究论文。最后,主讲人细致地讲解了论文撰写的格式、主要内容的框架以及论文的评价标准,并就同学们感兴趣的毕业答辩问题做出了详细回答。

——

——本次沙龙持续了近两个小时,现场气氛活跃,干货多多。两位主讲人的介绍细致又不失风趣,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的困惑得到了解答,收获颇丰。

——

——

——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