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开展“就业直通车”系列活动—无领导小组模拟面试活动

——

——9月28日下午3点,首期“无领导小组面试”活动在英院111会议室成功举办。北外就业创业中心副主任兰建华老师应邀担任本期面试官。

——

——针对应届毕业生在就业上的疑惑,英学职启动了为他们量身定做的“就业职通车”项目。项目包括一系列的一对一咨询和无领导小组面试活动。该项目整合了学院内外资源,构建了专业的就业咨询和无领导小组面试指导团队。

——

——本期活动从开放性题目 “从三位候选人里确定某生产集团总经理” 展开讨论,在讨论结果达成一致后,向面试官汇报结果。

——

——面试官点评环节,兰老师针对参加面试的学生进行一一点评,并强调了在无领导小组面试中,面试者应着重注意的几个方面,例如举止仪表、观点表达和组织协调等。对于同学们比较集中的问题“如何处理好思维分析和语言表达的能力”,兰老师指出,有的同学在无领导小组面试时倾向于不停地说,甚至还没想清楚就开始张口表达,这是绝对不可取的;还有的同学 “想清楚 ”和 “表达” 的间隔时间过长,暴露出反应过慢、思维不够活跃的弱势。建议同学们就要在平时准备面试时,有意识地训练自己快速思考和迅速组织语言的能力。

——

——最后,兰老师也指出,无领导小组讨论通常不会涉及太专业的知识,多是开放式的讨论,讨论话题不会有固定答案。面试官通常青睐逻辑好、组织能力强、团队意识突出、语言表达清晰流畅的组员;观点新颖、临场应变能力强也是重要的加分项。

——

——短短两小时的面试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兰老师耐心细致又专业的指导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自己在此次活动中受益良多,对职场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



————

————

——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