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生涯发展助力留学之路——出国深造留学课程圆满成功

2016年11月4日晚,由英语学院与全国首个教育导航平台联合举办,英学职承办的生涯发展系列培训之出国留学深造课程,在英语学院417教室成功举办。知名留学指导老师陈华女士针对北外英院特点,给同学们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人文社科类留学现状,为同学们未来做出合适的人生选择做铺垫。

陈华老师以美国人文社科留学为主题,与同学们分享了相关的现实情况和注意事项,并补充了关于其他英语国家,如英国的申请现状分析。陈老师由北外同学出国选择的热门学科开始讲起,对人文社科生申请美国院校研究生的基本条件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并向有志于进一步深造的同学分析在美国读博士的利与弊。针对留美及在美国就业,陈老师认为人文社科类学生留美普遍较难,回国发展是大多数同学的选择。

对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陈老师也给出了亲切中肯的建议。对于想要在研究生阶段转专业出国留学的同学来说,英美等国都有针对转专业学生的专门项目,但同时会存在学习内容不够深入的问题。在专业的选择上,要将自己的性格特点、个人专长和课程专业进行匹配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院校。在这一点上,陈老师鼓励大家充分了解自身条件,做出独立的选择。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提出了个人在留学方面的困惑,陈老师也认真亲切地为大家答疑解惑。在场的同学都表示收获颇丰,期待未来的讲座活动。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