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西藏民族大学学生座谈会


12月9日下午,英语学院召开西藏民族大学来学院插班学习的学生座谈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路兴主持。辅导员于承杰,西藏民族大学苏璇、任美艳、陈安妮、白玛曲珍四位同学参会。


路兴老师了解了同学们本学期开学以来的学习情况,对同学们选课、上课等情况进行了询问。他讲到,北外英语学院与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在教材选用、课程讲授、课业要求、师资队伍等方面有很大不同,需要同学们调整心态,逐渐适应,这个过程就是提高成长的过程。对于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要学会按照老师的指导,循序渐进改进,不要盲目攀比,按照自己的节奏做好应做的即可。



同学们也对自己选课、考试等情况进行了反馈。苏璇同学说,精读课给她最大的感受就是很注重语言和专业知识的输出,这与西藏民族大学有很大不同。一开始适应起来有些困难,但坚持下来就会发现,这对学生语言表达及英语专业综合能力的提高确实是很明显的。任美艳同学说,在初次上辩论课时,自己缺乏提前准备的经验,跟上老师的节奏后效果就好很多。其他几位同学也对自己在《佛教与中国文化》、《当代中国经济》、二外法语等课程的学习情况作了反馈。



路兴老师在座谈中也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好好利用接下来一个月的时间,准备好期末论文写作和考试;二是规律作息,坚持锻炼身体;三是多参加一些学生活动,如年末学院的包饺子大赛,体验学院的特色活动;四是回到西藏民族大学后,向学弟学妹做好经验分享,同时合理规划好自己的学业与职业发展方向。


(于承杰 供稿)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