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首都高校英文电影配音大赛(北外赛区)决赛圆满结束


11月28日下午,由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办、英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术部承办的第二十届首都高校英文电影配音大赛(北外赛区)决赛于北京外国语大学逸夫楼第一阶梯教室拉开序幕。


本次比赛邀请到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李永成、英语学院讲师邵雪萍、以及新航道主讲老师郭心纯担任评委。初赛中脱颖而出的十三组选手在此次决赛中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决赛第一阶段,各组选手依次上台展示预先准备的配音片段。片段题材多样,无论是动画、童话,抑或是历史剧目,都承载着选手们对大赛主题“HOPE”的理解。经过充分的排练准备,选手们向观众传递着对角色的诠释。《穿条纹睡衣的男孩》内涵深刻,发人深省;《海底总动员》充满趣味,又温暖动人;《狮子王》经典再现,表现出选手出色的配音技巧……比赛中笑声与掌声交织,欢乐与感动相融。



中场休息后,比赛迎来了第二阶段:创意配音(Creative Dubbing)。选手们根据所选中文剧目片段,进行创造性翻译与改编。赛场上一时间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既有6122组将《乘风破浪》片段重新刻画为对恋爱观的深刻讨论,也有糖炒栗子组将《夏洛特烦恼》片段意译得准确而幽默,还有Random Act组在《武林外传》片段中融入《后妈的茶话会》的说唱选段……台下观众惊叹于选手们的想象力与创造力,现场间或爆发阵阵掌声与欢笑,氛围轻松愉悦。



配音环节结束后,评委们就声音质量、情感表达、配音技巧和整体表现等方面对各组选手进行了中肯的点评,选手们获益匪浅、感受良多。最终,Dododoit组、6122组等四组选手以优异的配音能力和出色的创造力脱颖而出,荣获佳绩。



第二十届首都高校英文电影配音大赛(北外赛区决赛)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这次比赛展现了我校学生高水平的语言能力,加深了同学们对配音活动和语言学习的热爱。正如大赛主题所展示的,希望永不消退,我们祝愿所有同学在未来的英语学习中心怀希望、永远向前。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