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组织开展英语楼消防安全演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的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根据《北京外国语大学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要求,11月9日全国消防日当天,在学校保卫处的指导下,英语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演习活动。


为确保此次演习活动顺利进行,英语学院制定了详细的疏散方案并对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12点05分,火灾报警声在英语学院楼响起,模拟烟雾在楼内弥漫,12名各楼层负责老师迅速到达自己的岗位,组织学生与老师安全有序远离着火点进行疏散。楼内560余名学生与老师在各楼层负责老师的引导下,弯腰贴墙,用毛巾捂住口鼻,快速撤离到指定安全地带。学校微型消防站接警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搜救组进楼搜救人员,灭火救援组利用室外消火栓出真水模拟灭火。



所有人员在4分钟内安全有序撤离英语楼,全体人员做到发生火警火灾时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疏散,消防安全演习顺利完成。



今年学校实施消防报警系统完善更新工程,为英语学院楼加装烟雾报警器、消防手报等火灾火警装置,从技防层面为师生安全提供了保障。



此次消防安全演习活动既是对学院消防应急预案、应急处置流程及楼内消防报警系统运行情况的一次检验,也是对学院教职工应急联动能力的磨合。既有助于锻炼学生应急逃生自救能力,增强日常消防安全意识,又有利于提升学院教职工应急处突能力。


消防安全演习期间,保卫处及学院负责人到场指导、观摩。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