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依云2021全国大学生辩论赛荣获亚军

2022325日,由中国外文局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CATTI)项目管理中心主办的2021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总决赛在线上举行。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2018级本科生杨依云、北外学院2020级本科生徐宇恒两名辩手在英语学院林岩老师的指导下,代表北外参赛,并最终凭借着出色的表现摘得全国总决赛亚军。



本次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为中国外文局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项目管理中心首届举办,其品牌价值已得到业界高度认可。本次总决赛中,外交部、央广总台、外文局、新华社、水利部、MTI教指委、华为等30多家单位相关负责人来到现场观摩。

参与本次总决赛的有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澳门科技大学四所高校。此前,大赛历经初赛、地区选拔赛、总决赛预赛三个阶段,共计有112支队伍报名参赛。北外代表队此前已获得华北赛区第二名以及全国总决赛预赛前十名,两位辩手均获得全国十佳辩手称号,以优异战绩挺进总决赛。

总决赛的题目是国家应当将大部分投入体育事业的资金用于支持普通民众参与体育活动,还是培养运动员在顶尖赛事中获奖。英语辩论比赛中,选手的辩位当场分配,且只有15分钟准备时间思考准备,在发言时间内随时准备迎接质询。面对紧张激烈的比赛,杨依云、徐宇恒两位辩手配合默契,沉着自信,凭借清晰的思路、缜密的逻辑和流畅的语言,获得了在场评审嘉宾的高度评价,彰显了北外学子优秀的思辨能力和扎实的语言功底和北外高质量的育人水平。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