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学四史”知识竞赛

为加强对青年群体有关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教育,帮助同学们学习“四史”内容、理解“四史”内涵,11月中上旬,英语学院组织举办“学四史”知识竞赛。



竞赛活动中,各班自主设计环节、规划流程,既有个人主持讲解,又有多人介绍分享,形式丰富多样。各班活动设计线上线下相结合,既有线下“四史”基本知识学习,又充分利用线上资源,通过腾讯会议、问卷星进行竞答。同学们在知识竞赛中积极发言、抢答问题,遇到疑惑时与同学研究讨论,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学习知识,接受先进思想文化的熏陶。丰富的出题形式从不同的角度检验同学们对于“四史”的理解,让每位同学高效自主地参与竞赛,大大增强了竞赛的趣味性,让“四史”深入人心。



“学四史”是当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培养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途径。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表示自己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明晰了当今中国的发展态势,逐渐“读懂中国”。班级和团支部的凝聚力也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