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讲座:纽埃语中的主语性和格

北外伊莎白讲堂

BFSU Isabel Forum Series


Forum on Subjecthood and Case in Niuean

纽埃语中的主语性和格


讲座时间20221117日上午0900-11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381-616-0564

演讲人 Rebecca Tollan(丽贝卡·托兰)


讲座人信息:

丽贝卡·托兰(Rebecca Tollan),美国特拉华大学语言学助理教授。获得约克大学语言和语言学学士学位,多伦多大学语言学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自2019年起就职于特拉华大学语言学和认知科学系,研究方向为句法(不同语言的结构)以及心理语言学(语言的使用者如何处理和理解它们),研究的主题包括语法关系、格、一致性、关系从句、问题和语篇结构,曾在Linguistic Inquiry, Language, Glossa, Syntax, Cognitive Science, Frontiers in Psychology等期刊上发表文章。丽贝卡·托兰也是特拉华大学句法实验室的主任,主要研究语言结构的形式化表达与人们如何理解从未听过的句子之间的关系。


讲座介绍:

在本次讲座中,丽贝卡·托兰将通过研究纽埃语语法来回答一些对于任何语言的研究都至关重要的问题:当我们谈论某个句子的主语时,我们的意思是什么?我们如何识别主语?我们使用什么语法依据?所有的语言都有主语吗?她还将介绍句法术语case),并讨论其含义。讲座将分为两部分:首先,丽贝卡·托兰讲介绍纽埃语的基本语法,以及我们如何认定主语。然后,她将讨论一个研究纽埃语句子理解的实验。最后,她将总结纽埃语给我们带来的关于人类语言的认识。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