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讲座:欧洲形势与中欧关系

北外伊莎白英语讲堂系列学术讲座

BFSU Isabel English Forum Series20


欧洲形势与中欧关系


讲座时间:20211123日晚19:30-21:20

讲座地点:英语学院304教室、腾讯会议(会议ID719 743 581

演讲人:冯仲平 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所长、研究员

主持人:王展鹏 博士(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爱尔兰研究中心主任、英国研究中心主任)


讲座介绍:

欧洲正在经历重大转型,特别是经济转型和外交转型。中欧关系在过去几十年基本是稳定的,各自的实力和影响力没有发生重大的变化,国际战略环境也处于相对稳定的时期。但近年来中国在变化,欧洲在变化,中欧互动的国际环境在变化,这一背景下中欧关系出现了新的特征。这一讲座将结合欧洲形势的新变化,探讨中欧关系发展的新趋势。


讲座人信息:

冯仲平,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所长、中国中东欧研究院(布达佩斯)院长、中国中东欧国家智库交流与合作网络理事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欧洲研究》主编;中国欧洲学会会长、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外交学会理事;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任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主要研究领域:欧盟、中欧关系、欧美关系、北约、中国外交等。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