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讲座:检视疫情下美国高校对国际博士生的支持能力

北外伊莎白英语讲堂


检视疫情下美国高校对国际博士生的支持能力


讲座时间20211126日下午1400-16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890 372 304

演讲人胡蝶博士

讲座人信息:

胡蝶博士毕业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高等教育与机构变革(Higher Education and Organizational Change)专业,现为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博士后,入选清华大学水木学者计划。发表SSCICSSCI期刊、学术章节等十余篇。主持或参与教育部、美国国家科学基金委课题等多项课题。担任Studies in Higher EducationCIES等国际期刊与会议审稿人。


讲座介绍:

2020年新冠疫情在美大规模爆发后,校园、实验室关闭,签证政策改变,旅行禁令,针对亚裔、特别是华人的种族歧视和暴力事件等给在美中国留学生带来工作和生活上的多重困境。本研究关注疫情给留学生带来的影响,并探讨美国大学机构是否及时回应并如何提供支持。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