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勇担使命——英语学院开展2019级研究生新生党员教育



2019年11月13日晚,英语学院党总支在逸夫楼第三阶梯教室开展2019级研究生新生党员教育。党总支书记路兴、2019级研究生辅导员王博铮及2019级全体新生党员参加


路兴老师以当天下午学校组织教职工党员观看《榜样4》分享为引,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与参会新生党员同学强调了在学习与生活中强化党员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关注各类时政新闻,积极主动开展并参加政治学习活动,以自身行动辐射周边,带动身边同寝室、同专业学生共同学习,营造良好的政治学习氛围。路兴还要求党员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积极践行“两学一做”,加强对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中的教育资源,进一步深化对党的理论知识的理解和掌握,了解时政热点和国家大事,不断提升个人政治素养,做合格党员。


随后,路兴向党员同学们简单介绍了英语学院的党总支和下属党支部的基本情况。结合开设专业,英语学院党总支目前下设十二个党支部,各党支部每月结合时政热点自主开展学习交流活动。他要求大家要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活动,主动与同学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共同领会中央大政方针和有关会议精神,在分享与交流中共同成长。同时,作为学生党员,大家也要留心观察身边有入党意向的同学并积极培养发展他们,不断壮大党员群体,增强各党支部的凝聚力。他还提倡党员同学们提高服务意识,建议大家通过担任班委或参加团总支·研究生会等方式,积极为同学服务,为学院做贡献。他认为,承担这些职责虽然意味着牺牲部分课余时间,但工作中积攒的经验与收获会对大家今后的工作与个人发展有所助益。


最后,学院党总支还为每一位新生党员发放了党员证,并鼓励大家广泛涉猎,勤学多问,不断挖掘个人优势与潜能,希望每一为同学都能通过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与实践为自己赢得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