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有中副校长出席澳中理事会成立四十周年庆祝活动

126日下午,澳中理事会(The Australian-China Council40周年庆祝活动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中国澳大利亚研究会会长、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孙有中,北外澳研中心长青学者韩锋教授,客座教授李尧,以及澳研中心副主任胡丹受邀前往。澳中理事会主席史伟立(Warwick Smith)及多名理事会董事、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安思捷(Jan Adams)、教育公参Brooke Hartigan、文化参赞Maree Ringland以及在华澳大利亚研究基金会(FASIC)主席Kevin Hobgood-Brown出席纪念活动。与此同时,胡壮麟教授代表九人帮出席活动,在京及多地澳研中心主任代表中方到场。我校澳研中心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纪念活动由北京大学必和必拓澳大利亚研究讲席教授格雷格·麦卡锡(Greg McCarthy)主持。中国澳大利亚研究会会长、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孙有中致贺辞。在发言中,孙有中副校长回顾了澳中理事会四十年来为实现深入友好的中澳关系的努力,将其缩写“ACC”重新阐释为行动(Action)、承诺(Commitment)和贡献(Contribution),肯定了澳中理事会在促进两国文化、教育和贸易交流上所做的贡献,也对理事会向在华澳大利亚研究的学术支持表示了感谢。


(中国澳大利亚研究会会长、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孙有中

在澳中理事会40周年纪念活动上致贺辞)


我中心学生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与理事会董事交流。胡丹副主任在环节的最后以澳大利亚红酒贸易为切入点提出了有关两国文化与贸易的问题,纪念活动在愉快的对话中圆满结束。


(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澳大利亚研究中心副主任胡丹在提问环节与澳中理事会董事交流)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