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前外长Bob Carr夫妇来访

    2018年10月16日,澳大利亚前外长、现悉尼科技大学(UTS)澳中关系研究院(ACRI)院长、北京外国语大学荣誉教授Bob Carr携夫人Helena Carr访问北京外国语大学澳研中心,这是他连续第五年访问北外。中国澳大利亚研究会会长、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孙有中教授和英语学院副院长谢韬教授与Carr院长夫妇就中澳关系、中美贸易战及双方未来的科研合作进行了卓有成果的会谈。


(左起:谢韬教授、Carr院长、孙有中会长)


然后,Carr院长夫妇与澳大利亚研究中心广大师生见面,就中澳关系的现状与走势进行了坦诚、热烈的讨论。英语学院副院长谢韬教授、北外“长青学者”韩锋教授、戴宁副教授、澳研中心副主任胡丹及全体澳大利亚研究专业硕士参加了此次会谈,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查道炯教授、社科院研究员秦升也受邀出席。




Carr院长先后于1995-2005年、2012-2013年出任新南威尔士州州长和澳大利亚外长,次年在悉尼科技大学建立专事中澳关系研究的高级智库-澳中关系研究院,近年来为中、澳两国政府、商界、学界、媒体的交流与互相了解做出了不懈的贡献。11月12日,研究院将发布最新报告“Do the claims Stack up? Australia talks China”,针对一年来澳大利亚国内针对中国的众多疑虑和指责一一深入分析,用事实和数据讲话,厘清真相。

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澳研中心将与悉尼科技大学澳中关系研究院展开深入的科研合作,共同推动两国的互相了解与信任。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