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研究生语言学党支部与马池口镇养老照料中心对接活动圆满完成

2018年10月13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英语学院研究生语言学党支部前往北京市昌平区马池口镇养老照料中心开展了对接活动。马池口镇养老照料中心是一家集养老、托老、老年护理、医疗康复、老年养生、居家养老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养老护理机构。在语言学支部书记汪苗的牵头下,本支部党员组成了实践团队,深入养老院体验了一天的实践活动。

上午8点,支部党员们从学校出发,历经一小时抵达养老照料中心。院长及工作人员们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支部党员们为老人们送上了印有北外风景的明信片,上面写满了党员们对老人的诚挚祝福。

养老照料中心的陈主任带领党员们深入护理中心,和老人们沟通交流,听老人们分享往事和现在的生活。杨爷爷是一名退休老工人,热情好客,给支部党员们讲述了许多自己的故事。李奶奶是一名退休护士,虽然已进入古稀之年,但依然保持着乐观年轻的心态,对学习英语有很大的兴趣,还跟支部党员分享了自己用手机APP学习英语的经历,让同学们备受鼓舞。

接着,大家齐聚活动室,开展了文艺汇演。开场一首《龙的传人》,赢得了同学们和老人们的阵阵欢呼。接下来红歌与流行歌穿插进行,让老人们既回忆起当初的芳华时代,又能感受现代社会的发展。现场气氛热烈,热情高涨,老人们也主动拿起话筒,为大家献唱《大海航行靠舵手》、《十五的月亮》等经典老歌。

十一点左右,学生党员们一同前往食堂,把准备的重阳节礼物重阳糕切好分给老人们。糕点虽小,蕴含的却是大家对老人们满满的爱和祝福。午饭结束后,老人们回到护理中心午休,支部党员们则帮助养老院打扫卫生,尽自己所能为老人们提供更加温馨整洁的生活环境。

在下午的观影活动中,党员们与老人一同观看了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在电影里一一呈现,让大家都激动不已,充满了民族自豪感。活动的最后,支部党员和老人们合影留念,把美好的回忆永恒地定格记录。

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促进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气,同时也有利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领更多人参与到敬老助老志愿活动中去。通过养老照料中心的对接活动,支部党员们对老一辈的革命岁月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认识到如何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