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组织教职工党员赴平西情报联络站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4月29日,英语学院组织教职工党员赴门头沟妙峰山平西情报联络站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平西情报联络站于2009年4月正式开馆,坐落在北京市门头沟区妙峰山镇涧沟村,地处晋察冀革命根据地的前哨,是1941年初,根据中共中央社会部的意见,在根据地与北平城之间建立一个负责传递情报和护送来往人员的工作站,也是北京第一个公开展出的、以情报战线为主题的展览馆。当年肩负着开展东北、平津、根据地之间的电讯联络和人员派遣,以及转运情报资料、医疗物资和党中央领导阅读的报纸等重要任务。大批爱国青年、革命人士、国际友人也都通过这里秘密前往延安。从建立初始到完成历史使命,平西情报交通联络站对党在华北、东北乃至全国开展革命工作都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教职工党员在平西情报联络站纪念馆内参观学习过程中,重温了当年情报站收发电波和运送人员的情景。纪念馆以翔实的资料和实物讲述了平西情报站的发展历程、主要任务、历史人物和光辉业绩,再现了隐秘战线斗争的艰险,讴歌了那些在隐蔽战线的无名英雄。大家在馆内依次观看一件件珍贵的展品,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参观结束前,党员们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奋斗初心。随后,大家重走了妙峰山的山路,体验当年在此工作的党的地下工作者艰苦的工作和生存环境。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大家深刻体会到建国大业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铭记这段历史,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传承和发扬先烈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和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更加努力工作。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