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研究生语言学党支部开展党史集中学习分享会


4月28日晚,英语学院研究生语言学党支部开展了党史集中学习分享会。会上,支部党员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并进行讨论。随后,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支部党员们相互分享和交流了党史学习心得。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董芸芳同志主持。


学习会上,支部党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即将成为教师的杨欣同志结合讲话分享了自己对基础教育的所感所想。她表示,基础教育应该培养具有爱国精神、创新精神和独立思考能力,身心健康、热爱生活的学生,这就要求教师要德育为先、以身作则,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深厚的学识,同时注重培养师生的互动关系。杨欣同志的发言引起了支部内同志们的讨论。同样即将进入教育行业的钟惠婷同志也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她呼吁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多元化的教育方式。



随后,在党支部书记董芸芳同志的带领下,支部党员们围绕党史学习展开了分享和交流。周玥同志分享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的学习体会,她认为,1921年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前已有点滴革命思想在我国萌芽,每一个重大的历史瞬间的发生都是需要积累与铺垫的。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站在当下,回顾我党的百年历史,是我们的责任。只有不忘记过去的路,时刻明晰自身的历史任务,才能更好地展望未来,为下一个一百年做好准备。王茗阅同志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讲述了牺牲精神在我国经贸行业的传承,她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无论在多么艰苦的环境下,也不能忘记自己的责任,要努力推进国家项目保质保量完成。王茗阅同志还特别提及丰富的党史和政策知识对经贸谈判的重要性,作为中国一方的代表,必须清楚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才能以此为背景做好经贸谈判。


通过此次党史集中学习分享,各位党员深刻领会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培养一流人才对我国发展的重要意义,同时也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感受,并立志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