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党支部开展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宪法精神与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2020年12月4日,英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宪法精神与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党课学习活动。本次大会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孙琳主持,本科生党支部47位预备党员、正式党员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王丽瑶等十四位预备党员依次宣读转正申请书,孙琳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大会报告了对预备党员的考察情况,在场有投票权的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大会同意以上十四位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报学院党总支和学校党委审批。


随后,王丽瑶同志作为本次转正的党员代表发言,表达了进一步提升自我的决心,以及在未来继续努力为人民服务的态度。她着重提到了共产党员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立足本职,干好工作,服从纪律听从指挥;二是奋发有为,积极进取;三是与时俱进,勇于创新。她同时勉励在座各位同志继续学习进步,铭记“组织上入党一时,思想上入党一世”,为共产主义事业做出贡献。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党支部书记孙琳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宪法的相关知识,通过学习,同志们对于宪法的性质、地位、完善与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孙琳同志提出,作为党员,我们应当牢固树立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带头遵法守法学法用法,同时也要用党章党规党纪严格要求自己,强化规则意识、底线意识、红线意识。


随后,大家一起学习了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以及中共中央关于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大家深刻体会到,扶贫不易,坚守基层不易,并向所有坚守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党员干部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激励着大家,让大家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热米拉·塔依尔同志表示,从张桂梅校长的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伟大的无私奉献精神,这种精神是中华民族时代精神和民族精神的体现。我们应该向她学习,将这种精神发扬光大,做有益于社会的事情。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虽然不能像扶贫干部一样深入一线,但我们应当从自身做起,勤奋学习,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会议最后,孙琳同志代表支委会对于支部本学年的支部工作以及“三会一课”的开展情况做了简要总结。在过去的一年中,支部共发展新党员31人,转正22人,组织开展各类学习活动、党建活动15次。支部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同志的努力,孙琳同志也对支委和同志们一年以来的付出表示了感谢。


通过这次会议与党课学习,大家对于宪法精神与习近平法治思想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于共产党员的责任也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大家表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承担责任,做有信仰、有担当的共产党人。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