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1月28日,英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了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主题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本科生党支部谷雨彤同志主持,2019级、2020级90位入党积极分子同志参与了本次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今年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出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发表的讲话展开。这场在今年3月召开的会议在11月23日迎来了令人欣喜的结果,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已全部实现脱贫摘帽,全国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已经完成。这项壮举离不开党各个机关政治忠诚、组织坚强、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品质。谷雨彤同志首先对于习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发表的讲话进行了总结概述,随后结合自身经历和大家分享了她在学习该讲话后的感受。她总结了习总书记讲话中提到的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六个方面的成就,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追求背后的含义,总结了我国脱贫攻坚面对的困难与挑战,并指出了党的领导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


接着,参与活动的同志们就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进行了交流讨论。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孙琳,19级入党积极分子侯双一、刘松闻,20级入党积极分子肖岚杰等几位同志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社会实践和理论学习过程中的所思所想。


随后,党支部书记孙琳同志与到会积极分子同志们开展集体谈话,并解答了同志们关于入党流程以及学习生活方面的问题。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认识到,832个贫困县脱贫摘帽的成就,凝聚着全党全国人民的智慧,是广大干部群众扎扎实实干出来的。脱贫攻坚战之所以能够取得胜利,是社会主义的优越性的体现。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


本次活动节奏紧密、内容贴近实际、交流互动高效,促进了积极分子之间的学习交流,增进了我们对于脱贫攻坚工作的认识与理解,也坚定了同志们为党和国家奉献的信心与为人民服务的热情。


供稿:英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谷雨彤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