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研究生翻译学党支部与后勤党支部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

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年7月15日至7月19日,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研究生翻译学党支部与后勤党支部共同举办了主题为“感恩父母,追梦未来”的后勤优秀职工子女夏令营,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的话语:“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本次共有21名职工子女参加了夏令营。


7月15日早,翻译学党支部书记张丽莉在行政楼504会议室主持了开营仪式。贾德忠副校长莅临指导并表达了对后勤职工的关怀以及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图1 开营仪式


随后翻译学党支部党员带领孩子们参观了北外校园,感受校园环境,培养孩子们对高等学府的向往。随着中国文化“走出去”,英语能力对一代代追梦人来说越来越重要。为此,党支部志愿者为孩子们准备了特色英语课堂并带领营员们排练英文短剧。这一活动既发挥了翻译学党支部的语言优势,也提高了后勤职工子女学习英语的兴趣。


图2 特色英语课堂


孩子们在后勤老师和党员们的带领下参观了图书馆,并利用图书馆的计算机进行基础的视频剪辑操作。每个孩子都以“感恩父母,追梦未来”为主题,制作了自己最想与父母分享的短视频。


图3 营员们在图书馆计算机房


学习之余,党支部党员们发挥各自特长,带领营员们学跳少儿爵士舞,劳逸结合,健康成长。


7月19日下午,“感恩父母,追梦未来”夏令营在逸夫楼第三阶梯教室举办了结营仪式。支部党员们精心准备了夏令营记录视频以及播放“我想对父母说”感恩视频。孩子们上台汇报表演英文短剧和爵士舞蹈,获得家长的一致好评,本届夏令营圆满结束。


图4 结营仪式


后勤先进职工子女夏令营活动极大地丰富了职工子女们的暑假生活,激发了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和学习兴趣,发扬了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团队精神,提高了综合素质。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了后勤职工人员和子女的感情交流,同时也是对优秀后勤职工的关怀与鼓励。对于研究生翻译学党支部的成员来说,此次活动增强了党员的服务能力,也强化了学生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整体功能。


文图:张丽莉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