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传承红旗渠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英语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201975日至8日,英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前往河南省安阳市林州红旗渠精神培训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旗渠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红旗渠是在20世纪60年代,林县人民为了改变千百年来缺水的天然困境,坚信与其苦熬不如苦干,立誓重新安排林县河山,历时十年,修建的中国水上长城、人工天河。该工程凭借林县人民一锤一钎一双手,跨经两省,削平山头1250座,凿通隧道211个,架设渡槽152个,挖砌土石方1640万立方米,投资6865.64万元,总长达1500公里。



在为期4天的学习活动中,参加学习的师生先后通过聆听讲座、观看音像、现场教学、情景教学和实践教学等方式,深层次、近距离学习领悟红旗渠精神。开班仪式伊始,大家首先聆听了林州市委党校高级讲师李春芳从山水林州,画里家乡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人工天河,情动天下传承精神,再续辉煌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的红旗渠修建背景、修建过程以及红旗渠精神的当代价值。随后家一起观看了纪录片《红旗渠》,真实的黑白画面让大家对当时的红旗渠修建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现场教学由带班老师带领大家前往纪念馆进行学习,大家先后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扁担精神纪念馆和谷文昌纪念馆。通过详细了解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文物的立式背景和说明,大家真切感受共产党领导下的林县(现林州市)人民修建红旗渠的伟大历程,深刻领会了我们党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此外,大家一同走红飘带、走水长城、观摩咽喉工程青年洞以及观看实景舞台剧《红旗渠》,身临其境感受当年那段修渠岁月,对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和理解。在实践教学环节,参加学习的师生轮流挑着扁担走山路,重走为民路,感受当时全国供销社先进旗帜——石板岩供销社艰苦创业、勤俭办社、一心为民、开拓创新的扁担精神。



学习期间,师生还专门召开了一次主题班会。在主题班会上,大家将此次学习的心得体会与学院的发展相结合,畅谈了从自身做起,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传承红旗渠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贡献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学习收获颇多、意义重大,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会将理论实际相结合,传承红旗渠精神,实现其当代价值。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