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逐梦,扬帆起航”——英语学院就业力大赛之考研指导会

4月27日晚六点,英语学院于逸夫楼615教室举行考研指导会。本次会议主讲人为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郭华伟老师。郭老师曾任北外研究生院副院长,具有多年研究生招生工作经验。在本次指导会中,他为学生系统讲述了考研及保研流程,在座学生受益匪浅。


(郭华伟老师介绍考研流程)


郭老师首先为同学们大致介绍了北外学生近年来的保研、考研情况。以2020届取得保研资格的毕业生为例,不少学生通过优秀学生夏令营、九月推免以及其他专项计划进入心仪学校攻读硕士学位。接着,郭老师详细地为介绍了保研、考研流程及考研时间和科目,梳理了考研时间节点,并提醒同学们不要错过诸如每年十月、十二月、三月等关键时间节点。同时,他建议有意向参加研究生考试的同学应依据自身情况提早做好时间规划、有计划地准备相关考试科目,如此才能在较长的考研战线中做到胸有成竹、沉着应对。


针对复试面试环节,郭老师建议同学们充分利用好网络资源(如高校网站、研究生论坛等)积累复试经验。充分研读招生简章和招生方案,并利用好校内资源,虚心向老师、有备考经验的学长学姐们取经,通过多方面的努力做到在复试面试环节中自信回答,做到不心慌、不胆怯。


(同学们认真听会)


针对现场还有部分低年级学生这一情况,郭老师着重普及了保研夏令营这一途径的相关知识。其介绍,作为各高校录取学生的一种重要方式,夏令营也是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的一种方式。因大多为通过笔试、面试、实验测试等多种方式来考核学生,其特别强调学生在注重专业素质的同时,还应注重综合能力的积累。在参加夏令营时应做好规划,及时关注相关院校网站,做到有条不紊。


本次指导会的成功举办,加深了同学们对考研及保研流程的认知,帮助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相关信息,为同学们的未来道路指明了方向。相信通过专业的指导与系统的复习,同学们的考研、保研过程会更加地顺利,最终成功上岸。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