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立大学麦克·希尔教授在英语学院做学术讲座


20191112日下午,应英语学院邀请,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麦克·希尔教授(Mike Hill)在校图书馆三层会议厅做了题为亚当·斯密与英语学科起源的学术讲座。此次学术讲座由英语学院院长张剑教授主持,校内外五十多位教师、硕博研究生、访问学者等听取了此次讲座。



麦克·希尔教授结合自己不久前出版的《另一个亚当·斯密》,以全新的角度对亚当·斯密进行了批评思考。首先,希尔教授从亚当斯密的认识论谈起,涉及到认识与真实之间的差异,以及分类法和想象力在认识世界中的作用,然后,他把亚当斯密的哲学与经济学联系起来,将认为在哲学和经济学中,道理是一样的,即世界的多样性和无限性同样无法被分类法完全呈现。最后,希尔教授将英语学科的诞生与认识事物的方式联系起来,分类和专业化是英语学科诞生的基础,但是同时在18世纪中叶,随着大英帝国海外殖民扩张,英语学科的设立又有了新的功用。讲座结束后,希尔教授还根据在座老师、同学的提问,就语文学科与19世纪英帝国的海外殖民、斯密的经济学和道德哲学思想、以及希尔本人的文学研究重点(阶级、种族、白人性)和另一个亚当·斯密的含义做了进一步的阐释。




希尔教授的讲座信息量大,极富思想挑战性,对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出现的民族、文化、身份等相关问题都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