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文化研究论丛》创刊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2019622日,由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跨文化研究中心主办,中国跨文化交际学会协办的《跨文化研究论丛》创刊研讨会在北京外国语大学行政楼507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研讨会邀请到了来自跨文化研究领域的十二位专家、学者、教授共同参与以中国跨文化研究的过去、当下与未来为主题的研讨会,就跨文化研究在中国的本土化、主体性以及创新性等议题进行交流。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跨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刘杨博士主持了本次研讨会。



《跨文化研究论丛》主编、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孙有中教授在开幕式上为创刊研讨会致词,表达了《跨文化研究论丛》的创刊初衷。随后,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院长张剑教授与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副社长常晓玲在开幕式上致辞。在随后的四场圆桌论坛上,来自跨文化研究领域的优秀学者们积极交流贡献了各自的经验和意见。最后,孙有中教授主持了期刊发展圆桌讨论会,各位优秀学者积极自由发言讨论,交流经验。大家表示,《跨文化研究论丛》的创刊能够起到促进国内外跨文化研究人员之间、研究者与教学者之间的桥梁作用,可以支持和鼓励学术争鸣。在座专家学者期待《跨文化研究论丛》在将来可以进一步推动中国跨文化研究与实践,真正实现回应实践、解决真问题的目的。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