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际关系从自我和解开始》心理教育讲座举行



530日晚7点,图书馆三层会议室,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兼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心理健康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宋振韶副教授作了题为《人际关系从自我和解开始》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由英语学院、俄语学院、亚非学院共同承办,英语学院歆起点心理工作室协办,讲座由英语学院辅导员张春霞主持。



宋振韶副教授提出大学生遇到的最大的困扰就是人际关系的处理。人际关系对一个人的发展有举足轻重的作用,高质量的人际关系是个人成长的原动力。而建立人际关系最大的困难是:难以接受自我,人往往因为太在乎别人对自己的评价,不能接受真实的自我,从而忽视了自我关怀、自我滋养。只有真正接纳自我,才能学会与他人相处,也才能开启真正的自我成长。



宋振韶副教授从哲学、传统文化、心理学等角度,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在场的师生茅塞顿开,获益匪浅。在互动环节大家纷纷提问,宋振韶老师耐心地解答了师生们关于自我关怀、人际关系处理等方面的问题。



英语学院供稿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