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艺术与人文科学院院士、著名文学批评家阿尔蒂利教授​ 来我院讲学



201963日上午1010-1130,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英语系讲席教授查尔斯·阿尔蒂利(Charles Altieri)教授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做了题为为何说建构主义现代主义依然重要Why Constructivist Modernism Still Matters)的学术报告。张剑教授主持了报告会,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等高校的师生50人参加。



阿尔蒂利教授从西方现代绘画艺术开始,谈到西方现代派诗歌,引用了印象派画家莫奈和立体派画家布拉克的经典画作,以及美国诗人威廉姆斯的《玫瑰》和庞德的《在地铁站》等诗歌,以说明现代派诗歌和绘画在认识现实的方式上是一种重意识、轻感觉的建构主义诗学。


演讲结束后,张在新、黄宗英等教师和学生与阿尔蒂利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师生们普遍认为受益匪浅。



专家介绍:查尔斯·阿尔蒂利(Charles Altieri)教授是当代英语诗歌、诗学研究领域的泰斗、美国艺术与人文学院院士、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英语系讲席教授。自上世纪七十年代初投身学术以来,他深耕现当代美国诗歌诗学研究五十余载,以宽厚的人文知识底蕴、独到的批评视角享誉学界。先后出版著作近20部,学术论文200余篇,在现当代美国诗歌研究领域、特别是在诗歌与哲学、艺术的关系研究、情感研究、史蒂文斯研究等领域取得众多具有定义性和导向性价值的学术成果。他先后担任太平洋沿岸语文学会主席、现代语言学会执委等重要学术职务,是Boundary 2MLQPoesisContemporary LiteraturePMLAEpocheComparative Literature Studies等多家顶级学术刊物编委或顾问。阿尔蒂利教授还是中国英语诗歌研究界的老朋友,多年来他以美方合作教授或指导老师的身份接受了众多中国学者和博士生的访学申请,其中的不少学者已经成为国内英美诗歌研究领域的领军人才。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