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柏林圣三一大学代表团访问爱尔兰研究中心


1022日下午,都柏林圣三一大学社会变迁比较研究生项目主任、副教授Daniel Faas、国际合作处、北京办事处工作人员来我院举行学术讲座和宣讲会。活动由爱尔兰研究中心主任王展鹏教授主持,爱研及英研学生及我院部分社会学方向的师生参加了活动。



Daniel Fass通过比较世界主要移民接收国的教育政策探讨各国政府的移民融合策略。Faas将主要移民接收国分为四类:以德国、丹麦为代表的单一文化传统移入国、以英国、荷兰为代表的多元文化传统移入国、以爱尔兰、葡萄牙为代表的多元文化新兴移入国、以及以波兰、希腊为代表的单一文化新兴移入国。此四类国家因移民历史、民族构成、对新移民的态度等原因采取了不同的教育政策。随后通过比较多元文化主义与跨文化主义、同化与融合的区别阐述了学校在帮助移民融入主流社会、联结各个共同体的重要作用。

讲座后,都柏林圣三一学院国际合作处项目负责人Leo McNamee等介绍了圣三一学院的学科优势、教学优势、就业前景、留学费用等内容,并播放了我院2018年成功获得爱尔兰政府专项奖学金赴圣三一学习的张乃丹(爱研)、黄婷婷(英研)同学在都柏林学习情况的视频,鼓励我院研究生赴圣三一留学。

其后,王展鹏老师与圣三一大学代表团就师生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