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柏林城市大学学者张绮一行访问我院爱尔兰研究中心

——

——

——6月12日上午爱尔兰研究中心特邀都柏林城市大学应用语言学及跨文化学院助理教授张绮博士、博士生Catriona Osborne一行在英院115会议室进行学术讲座,活动由爱尔兰研究中心主任王展鹏主持,爱研及英研学生参加。

——

——张绮博士就职于都柏林城市大学,主要研究领域为国际汉语教育和少数民族双语教学。在讲座中,张琦博士介绍了中国在爱尔兰的移民趋势和孔子学院在爱尔兰推广汉语教育的作用,重点对2013-2017年收集的调查数据进行了分析,以显示爱尔兰中文教学的发展。最后,张绮针对当前爱尔兰汉语教学的困境进行思考:第一,国际汉语的考核标准是否应与欧盟语言标准接轨?第二,汉语教师应该如何衔接中学与大学课程?

——

——博士生Catriona Osborne现阶段研究课题为爱尔兰汉语初学者的语言习得。Osborne此次前来不仅与学生们分享了其汉语学习经历,而且着重介绍了爱尔兰舞蹈的历史,通过舞蹈思考爱尔兰的独立运动。

——

——最后,来访学者与师生展开热烈互动,张绮博士通过与学生谈话了解学生爱尔兰语学习进程、学习偏好、学习目标等情况,学生在提问中了解Osborne学习汉语的经历。来访学者与王展鹏教授交流了我院爱尔兰研究中心及国内相关研究中心的发展情况。

——


——

——

——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