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英国研究中心举办学术活动纪念《复活节协议》签署20周年

——

——

——为纪念《复活节协议》签署20周年,5月25日下午爱尔兰研究中心特邀爱尔兰导演Maurice Fitzpatrick携其新作《以和平之名:约翰•休谟在美国》在英院309教室进行学术讲座,活动由英国研究中心、爱尔兰研究中心主任王展鹏主持,英研及爱研学生参加。

——

——Maurice Fitzpatrick毕业于圣三一学院,曾为英国广播公司制作过“The Boys of St. Columb’s”等作品。在其新纪录片《以和平之名:约翰•休谟在美国》中,Maurice Fitzpatrick及其团队辗转多地,采访了格里•亚当斯,约翰•休谟以及数位美国前总统,回溯了作为北爱尔兰社会民主工党重要领导人的约翰•休谟游说美国国会及总统促进北爱和平谈叛顺利进行的过程,着重突出其“创新性构想”,即拒绝暴力、让冲突方代表共同商讨北爱未来的理念。

——

——

——在提问环节,Maurice Fitzpatrick导演分享了他的创作初衷,强调了美籍爱尔兰人在北爱冲突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并就脱欧等当下热点议题给出了自己的见解。

——

——当晚,英研及爱研师生前往798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参加爱尔兰驻华使馆举办的《以和平之名:约翰•休谟在美国》放映及研讨活动。爱尔兰驻华大使、英国驻华使馆公使以及北爱尔兰驻华代表处主任等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围绕影片内容及北爱尔兰现状等展开对话。嘉宾们指出,北爱和平来之不易,英国、爱尔兰共和国及北爱政府都应努力维护和平局面,在挑战面前谋求更好的发展。

——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