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谢韬教授赴澳大利亚两所大学交流讲座

1

——8月15日至19日,我校英语学院副院长谢韬教授应澳大利亚前外长、悉尼科技大学澳中关系研究院院长鲍勃•卡尔和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孔子学院邀请,赴澳大利亚访问交流并举办讲座。

1

——谢韬教授抵达悉尼后,于8月16日上午接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 “National Breakfast”节目专访,就澳中关系和朝鲜局势发表了看法,并于16日中午与澳大利亚工商界和媒体界人士以午餐会的形式进行交流。16日傍晚,谢韬教授在悉尼科技大学澳中关系研究院举办了题为“Political Trends in China and Their Implications for Chinese Foreign Policy”(“中国政治趋势及其对中国外交的影响”)的讲座。作为第一所致力于澳中关系研究的智库,该研究院秉承两国建设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精神,以积极乐观的视角推动澳中关系的发展。当晚讲座结束后,北外澳大利亚校友会会长、悉尼科技大学负责国际合作的副校长刘勉先生邀请谢韬教授共进晚宴,部分在悉尼的北外校友也出席了晚宴。

1

谢韬教授在悉尼科技大学


谢韬教授在悉尼大学

1

——17日傍晚,谢韬教授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题为“The 2016 U.S. Presidential Election and U.S.-China Relations”(“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与中美关系”)的讲座,该讲座是阿德莱德大学孔子学院“中国简报”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邀请高水平专家为公众开设讲座的形式,为澳大利亚各界提供关于中国最新政治、经济、社会与文化及战略性方面的资讯。

1

谢韬教授在阿德莱德大学


谢韬教授在阿德莱德大学

1

——根据此次出访与交流的感受,谢韬教授撰写了一篇有关澳中关系的英文评论文章,题目为“Australia’s China Choice”(“澳大利亚的中国选择”),已在The Diplomat外交官杂志网站刊出。文章链接为http://thediplomat.com/2017/08/australias-china-choice/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