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总理巴育夫人娜拉蓬•詹欧差率团访问英语学院

4月26日上午,泰国总理巴育夫人娜拉蓬•詹欧差率领代表团访问英语学院,英语学院院长张剑、副院长李莉文会见了来访一行。双方在英语楼会议室举行了会谈,就人才培养方式、师资队伍建设、毕业生就业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1

张剑教授对娜拉蓬夫人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办学情况。北外英语学院是全国最顶尖的外语院系之一,在国内外享有盛誉,拥有英语语言文学全国重点学科点,英语语言文学和翻译学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北京市翻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英语学院以“知周中外,道济天下”为院训,以“瞄准高端,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追求英语与人文并重的全人教育、语言与知识融合的课程体系、传授与探究结合的教学方式,形成了独特的办学特色。

1

娜拉蓬夫人曾任泰国著名学府朱拉隆功大学文学院英文系副教授,她对英语教学非常关注,曾倡议并推动泰国教育部为全国15000所学校安装远程教学系统,为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她在会谈中表示,北外有着“中国外交官的摇篮”之称,能来到北外访问倍感荣幸,对英语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娜拉蓬夫人称对北外复合型人才的培养模式及将语言与知识融合的课程体系十分感兴趣,希望能够利用此次访问更多地了解北外在这些方面的办学经验。

1

会谈结束后,娜拉蓬夫人一行在张剑教授、李莉文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英语学院教学及科研成果和同声传译实验室。娜拉蓬夫人表示英语学院的建设及师资力量的发展,为她们在教育办学上提供了宝贵的借鉴经验,希望以后有机会能与英语学院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1

泰国外交部部长敦夫人娜丽拉•帕马威奈、泰国教育部部长提拉杰夫人素帕蓬•乍棱瑟塔欣、外交部副部长威拉萨夫人武玛蓬•符达军、教育部部长秘书巴丽亚达•迪萨军、总理府礼宾局局长查尼达•格森素、总理府礼宾局处长本扎帕•西里素拉、教育部基础教育办公室主任格提•素帕瓦尼、泰国驻华使馆大使夫人拉塔纳布拉帕•迪萨瓦塔纳,全国友协亚非部副巡视员唐瑞敏、驻泰国使馆政务参赞杨扬、全国友协亚非部一处处长武炯、全国友协亚非部一处副处长洪磊,北外国际处副处长顾佳赟、亚非学院院务委员会主任葛冬冬、泰语系副教授谢玉冰、教师田霖、英语学院秘书王卓宁等参加了活动。

1

17042714


17042715


17042716


17042717


17042718


17042719


17042720


17042721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