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毕业手续办理答疑会

为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进一步落实,助力毕业生顺利就业,英语学院于310日召开2022届毕业生毕业手续办理答疑会。会议采取了线上为主、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学校就业创业中心高百卉老师主讲,辅导员于承杰主持,英语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及研究生毕业生参加。



高百卉结合当下毕业生的就业形式及国家相关政策,围绕签署三方协议、签署两方协议、签署用人证明、自主创业、自由职业及境内外升学等形式,详细介绍了线上线下办理流程、后期手续办理时间节点以及各种证件材料的具体要求等。



她强调,毕业生要牢固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念,多与社会、企业接触,深入了解社会需求,积极主动推荐自己。要抢抓就业时机,尽快实现早就业。同学们不应过分等待观望,应该结合自己的职业兴趣与人生规划尽早签约。她建议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要有全局观念,开阔思路,正确看待不同岗位,避免过分执着于地域选择。


在专题讲解后,高百卉结合自己多年指导学生就业的实践经验,对毕业生在就业择业及签约中遇到的困难、当前就业难点等问题进行了互动解答。



随着部分毕业生毕业去向的逐渐落实,大家对于后续的手续办理等程序性步骤越发关心。此次答疑会,正是在毕业求职中后期开展的一次有针对性的指导,有助于同学们合理的安排时间进度,尽快落实毕业去向。


撰稿人:王萌、于承杰

审核人:王明欣

供稿单位:英语学院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