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保研考研” 沙龙成功举办


4月24日下午,英学职“本校保研考研”沙龙成功举办。本次沙龙的主讲人是2017级翻译专业冯清源,现以专业成绩第一名被英语学院笔译专业拟录取;2017级英语专业文学方向陈昭彦,现推免至北外英语学院爱尔兰研究中心攻读硕士研究生。



两位主讲人根据自己的经历,对保研和考研做了详尽充实的介绍。主讲人介绍道,保研成功有两个条件:通过目标院校的考核;在本院校拿到保研名额。每一年的推免名额数量不同,条件也有差异,同学们应当积极咨询辅导员和高年级前辈,及时获取信息,做相应的准备。除了九月推免以外,2+2推免保、支教保研也是保研的途径之一,这两种方式对学生综合素质有较高要求,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关于MTI专业考研,主讲人介绍了总体时间安排、考研流程、考试题型以及备考策略,并提醒同学们应当保持良好的心态和自己的节奏。妖魔化考研或被周围环境过度打扰都是不必要的,最重要的是每天坚持踏实地学习。



主讲人特别指出,在保研、考研的过程中,同学们可以做多手准备,比如在时间不冲突的情况下参加多个夏令营。各个学校和专业的考试内容及录取要求也不尽相同,同学们应当做好规划。尤其是在保研、考研竞争愈加激烈的当下,提前规划、尽早准备是十分必要的。保研、考研是一个充满不确定性的过程,同学们应当多收集信息,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计划,稳定心态。大家应当相信,只要付出了努力,明确了方向,就一定能取得自己满意的结果。


两位主讲人的耐心讲解为同学们了解保研和考研提供了切实的参考和建议。本次沙龙共有20人参加,由英学职沙龙组的曾译可主持。


(英学职沙龙组 供稿)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