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组织师生学习“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第五讲

2021年4月28日下午,英语学院党总支于英语学院407、317教室组织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以及部分教职工党员观看“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第五讲。



本次公开课由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柳建辉作“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应对重大困难和风险挑战的历程与经验”主题报告。



柳建辉教授针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应对重大困难和风险挑战的基本过程与类型分析”和“中国共产党不断应对风险挑战、发展壮大的经验启示”三个大问题进行了阐述,细数了十二件重大的事例,表明中国共产党是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敢于胜利、善于胜利的政党。柳建辉教授强调,中国共产党在应对重大困难和风险挑战过程中坚持开创独特道路,做好动员和力量凝聚,健全决策和执行机制,并及时做好应急处置预案、适时调整,由此“百炼成钢”,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


柳建辉教授还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应对风险挑战、发展壮大的七大经验:始终依靠科学理论的指导,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始终依靠人民群众的支持和力量,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从群众中汲取前进的不竭动力;始终依靠自我革命,自觉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始终依靠民主法治,健全人民当家做主的体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始终依靠全面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始终依靠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方针,坚定维护国际公平正义,推动建设和平发展、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人类社会;始终依靠和发挥精神的力量与威力,通过弘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凝聚起强大的民族力量。


研究生语言学支部发展对象迪丽菲拉·地里夏提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百炼成钢的奋斗史,革命为民,立国为民,执政安民,改革富民,强国富民;中国共产党在正是在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中不断发展壮大,成就了一番伟业。


研究生语言学支部发展对象张弛辰表示,回顾我们党战胜重大风险和困难的历史,有利于更深刻地认识我们党的纲领、领悟我们党的精神、理解我国所处的发展阶段和背景,从而更好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准备、做贡献。


研究生语言学支部发展对象吴洁表示:“通过这次讲座,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我们党和国家如今的辉煌发展来之不易,站在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用责任感和使命感去更好地做好未来建设。”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