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遴选经验分享”沙龙成功举办


3月28日下午,英学职“外交部遴选经验分享”沙龙。本次沙龙邀请到了英语学院2018级的杨睿思,现已被确定为外交部“英转非”项目定向培养人才;俄语学院2018级的王诗华,现为外交部俄语职位定向培养人才。



两位主讲人从整体上介绍了遴选流程的各个环节。他们分享了遴选前的谨慎选择与目标规划、遴选时的心态调整,还讲述了各自的心路历程。同学们根据自己关心的问题积极提问,包括外交部遴选注重的素养、要求的能力,什么样的人适合外交部,外交部的工作要求等等。两位主讲人提到,外交部遴选所看重的素养是多方面的。同学们不必花过多的精力思考如何通过外交部选拔,而应当在平时注意综合知识的积累、专业素养的夯实与提升,以平常心态应对遴选即可。



两位主讲人特别讲到,应对外交部遴选的考试过程,平稳的心态与合理的时间管理是十分重要的。大家应注意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与理性的思考,同时保持坦诚和真挚。


两位主讲人的悉心讲解使同学们对于外交部遴选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此次沙龙约有40人参加,由英学职沙龙组的江心悦主持。


(供稿 沙龙组)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