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献礼建党100年:百位老党员的家国记忆”采访活动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北京外国语大学建校80周年,英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献礼建党100年:百位老党员的家国记忆”采访活动,引导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充分运用红色资源,促使同学们在亲身采访老党员的过程中了解“四史”,学习“四史”,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振奋革命斗志。


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革命史、奋斗史、实践史在本次寒假返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大家通过采访身边的老党员,以“学史鉴往守初心,薪火相传担使命”为主线,深度挖掘家乡老党员的四史故事、发现身边“平凡人”的不凡。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聆听、记录共产党百年动人故事,了解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取得了一批极具价值的寒假返乡社会实践报告。


据统计,英语学院有250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开展本次寒假返乡社会实践活动,共采访200多名新中国成立以前出生、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前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老党员,撰写提交244篇,约47余万字的采访报告。采访者过程中,同学们还通过翻拍、扫描等方式搜集到914张很有纪念意义的照片,同时提交了30个质量比较高的采访视频。


本学期,学院党总支将结合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对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提交的这些采访报告进行分析整理和评选表彰,并在此基础上将这些采访资料汇编成册、制作成短片等,作为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学习资料,让广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齐奋斗、与祖国共命运的新征途中,接过时代的接力棒,用青春书写新时代的华章。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